合聘師資-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系資訊網

STAFF系所成員

系所成員

合聘師資

  • 發佈日期: 2020-04-06
  • 最後更新日: 2020-04-27
  • 資料來源:
  • 瀏覽人次:1177

林世昌 博士

  • 職稱: 合聘教授
  • 學歷: 美國麻州州立大學病毒及免疫學博士
  • 專長: 基礎免疫學及自體免疫疾病研究、臨床過敏免疫及風濕病學、分子生物學及流行病學研究
  • 信箱: lin_dr@yahoo.com
簡介
  • 現  職:
  1. 國泰綜合醫院內科部部主任
  2. 國泰綜合醫院風濕免疫學科主任
  3. 輔仁大學醫學系專任部定教授
  4. 輔仁大學醫學系副系主任

  • 學  歷:

  1.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2. 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學碩士
  3. 美國麻州州立大學病毒及免疫學博士





授課與研究領域
研究領域
本研究室的研究目標是探討各種風濕自體免疫疾病的致病機轉以及尋找各種風濕自體免疫疾病的生物標記,本研究室主要研究的自體免疫疾病包括全身性紅斑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目前的研究方向為分析與免疫反應相關基因在各種周邊血液免疫細胞內的基因和蛋白質表達量,我們利用基因表達微陣分析及蛋白質體學來分析正常人和全身性紅斑狼瘡與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的免疫細胞內基因和蛋白質的表達量,病人的基因表達量和蛋白質表達量將與正常人的表達量相比較來了解在病人的免疫細胞中有那些基因有異常表達的情形,如此能更進一步了解那些免疫反應相關基因可能與全身性紅斑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致病機轉有關。有些表達量異常的基因將來也有可能成為全身性紅斑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疾病與診療與評估疾病活動性有關的生物標記,有些表達量異常的基因可能與全身性紅斑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致病機轉有關而可能成為將來治療的標的。
論文發表
榮譽事項
學會會員
實驗室成員